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执法培训,为推进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充电加油”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08 17:16 作者:黄薇 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督促各地深入排查整治建筑行业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的批示要求,5月7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线执法人员进行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业务培训。

 

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宏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执法人员所担负的安全责任,职权责任;要明确任务,针对辖区内经营性自建房做到澄清底数、掌握实情、不漏一栋、不漏一户;要切实增强培训工作实效,全面提升依法执法水平,充分发挥基层行政执法在专项整治中的重要作用。

 

针对经营性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凸显的重点、难点问题,培训会上进行了深刻全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并通过以案说法、实施细则、报表统计等方式,进一步规范了执法,为贯彻落实省、市对于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全面管控和动态清零的要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