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国家特检院来华容开展电站锅炉检验 服务企业安全发展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12:35 作者:黄薇 伍娟霞 浏览次数:1

7月12日,国家特检院、湖南省特检院、岳阳市特检院派遣技术专员来到华容县东山镇的国能湖南岳阳电厂,为建设中的火电厂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在交流过程中,国能湖南岳阳电厂负责人就项目概况、目前工程进展、工程管理亮点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国家特检院技术人员为正在安装阶段的1#、2#锅炉的关键节点提供了技术指导,指出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特种设备日常数据做好记录,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岳阳电厂目标为创建“自然生态、智能智慧、高质高效的世界一流示范电站”,将节能环保、智能智控、创新驱动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促进火电清洁高效发展。建成后将成为湘北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撑,为全县乃至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