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织牢安全网 市监显担当 ——华容县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09:18 作者:黄薇 浏览次数:1

炎热的暑假来临,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华容县市场监管局驻紫南村工作队于近日集中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和劝导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就防汛、防溺水等问题进行讨论部署,强化安全管理,细分责任到人。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在水边显眼处竖立警示牌、派发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向青少年及家长讲解落水救援知识、劝导签署《夏季防溺水倡议》承诺书等多形式警示、提醒广大村民切实担负起对孩子的法定监护责任,教育子女禁止在池塘河边游泳戏水。三是强化各方保障。包括物资保障、人员保障,制度保障等,排查水边安全隐患,加强人员巡逻,做好紧急情况应对准备。

 

紫南村驻村工作队通过此次防溺水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填补了村民和青少年在防溺水安全的知识不足,做到了防溺水政策和危险水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