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食品更安全 身体更健康

华容县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6:09 作者:伍娟霞 浏览次数:1

7月22日上午,以“食品更安全 身体更健康”为主题的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华容禹山镇正式启动。此次宣传周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参与,实现共治共建共享的食安治理格局,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互动活动,并悬挂横幅、摆放食品安全展板,发放预防毒野生蘑菇、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折页等资料共计200余份。启动仪式上,县食安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禹山镇相关负责人作了讲话,厨师代表公开承诺做放心食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强调,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共治共享、齐抓共管,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全县上下务必坚持产管并重,地方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确保“全链条”安全。从严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食品安全良好秩序。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企业的信誉,真正做到诚信为本。同时,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和监督,共同把食品安全的“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把维护食品安全变成全社会共同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