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筑牢农村食品安全防线

华容县召开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16:17 作者:伍娟霞 浏览次数:1

7月28日上午,华容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开班仪式在三封寺镇召开,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三封寺镇分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三封寺镇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农村厨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三封寺镇副镇长刘典就镇食品安全工作做表态发言,厨师代表集体现场签订了《乡村厨师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县食安办副主任徐育军以农村集体聚餐典型食品安全事件案例为切入点,围绕农村集体聚餐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以及聚餐备餐应注意的“五点要求”作了详细讲解培训,特别是针对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材,强调要在选材和加工环节需特别引起注意,务必确保安全。

 

县市监局副局长范文明强调,监管人员和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探索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的“华容模式”,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为华容百姓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食品安全保障,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县食安委将继续坚持落实“四个最严”,压实农村集体聚餐的举办者和承办者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为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