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一枝一叶总关情”: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23 18:09 作者:黄薇 浏览次数:1

“老板,新年好!春节期间电梯没出故障吧?紧急救援的师傅都在岗值班吗?”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组在电梯维保公司认真查看维保救援的值班情况和抢修记录,边查边问道。

 

为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1月23日(正月初二)上午,当全国人民还沉浸在阖家团聚的喜庆氛围中的时候,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却关注着可能潜在的安全隐患,按“年关守护”方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检查组反复叮嘱:“群众节后要出门,老百姓新年讲个出行好兆头,群众身边无小事,电梯运行不能出问题的啦。”“我们公司安排了维保师傅值班,春节前做了全面维保,一定保障用户在新年出行时顺顺利利。”电梯维保公司的负责人表态道:“我们公司工程师带头值班,每天都有人在岗。大年初一有个群众的钥匙从电梯门缝掉到井底,我们只花了半个小时就给他取出来了。”

 

在华容县步步高新天地商场,检查组特别关注人行扶梯的安全。“商场正月初三开业,人流量会忽然加大,电梯要提前检查维保,特别是户外扶梯,更要注意安全,维保公司要对使用的企业负责。”“安全生产我们肯定注意,今天我们的师傅们正在开展电梯维保,人行扶梯是重点,特别是户外扶梯会增设警示标志,明天维保人员会在现场值班,以保障商场的安全运营。”

 

检查组指出,春节期间,人流量增加,特种设备超负荷运转,安全风险叠加,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维修救援,保障县域范围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