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党建引领 “你送我检”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17:11 作者:李平浪 浏览次数:1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为群众营造放心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充分发挥其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3月1日上午,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在插旗镇开展了2023年首期的“你送我检”专项活动。

党员志愿者充分利用快检设备和快检车,直达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现场随机抽样,并进行现场检测、现场反馈;同时,免费为群众采购的食品提供快速检测服务。本次活动共抽检42批次,检测品种包括芥菜、猪肉、米粉、辣椒、食用油等群众需求量较大的食品,主要对食品中是否存在农(兽)药残留、甲醛,并对食品中的过氧化值含量等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支部书记易宇表示,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不仅可拓宽公众参与渠道,还能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积极性。后续,这一便民服务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各乡镇,让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成为发现不合格食品的“过滤网”,确保群众的“菜篮子”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