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特种设备集中检验(试点)暨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7:26 作者:谢梦玲 浏览次数:1

  为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水平,进一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责任意识,4月12日上午,华容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县特种设备集中检验(试点)暨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会议由华容县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为主持,邀请了岳阳市市场监管局特设科科长罗鸣、湖南省特检院岳阳分院质量技术室主任徐并授课。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县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全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检测公司负责人等210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集中学习解读了实施集中检验(试点)工作方案,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业务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会上,与会领导为华容县特种设备维权服务站进行了授牌,还集中组织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引导警示广大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力传递到每名员工,坚决遏制违章作业行为。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全面进行自查整改,要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建立并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逐项开展自查自改工作,从源头摁住安全事故隐患苗头,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的底线。

  下一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积极主动与有关企业沟通,形成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县域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态势,为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