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提升监管能力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6-13 10:55 作者:平江县市场监管 浏览次数:1

为了提高监管执法人员整体素质,特别是食品生产监管执法能力,6月11日,平江县市场监管局于长寿镇政府举办了为期一天的食品生产监管知培训班。食品安全监管业务专干、新入职人员、长寿镇食品安全办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分管食品安全监管副局长和人事股负责人主持了课程的学习。

培训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学习结合方式。现场观摩邀请了多年从事食品生产监管的行家里手作为主讲人,参训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对肉类制品生产现场和挤压糕点生产现场进行观摩。主讲人仔细讲解了食品从原材料到成品各个环节操作监管要点,让监管专干有切实感官体验。现场观摩结束后,两小组分别开展了相互交流学习,现场提出监管中遇到的难题,主讲人逐一解答,破除监管中遇到的难题、补齐业务知识短板。

集中培训中,业务骨干分别就食品生产企业预包装食品标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食品生产企业实验室基本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GB7718食品标签通则、食品添加剂进行了授课。


培训结束后,分管食品安全副局长强调此次培训目的在于补足监管知识漏洞,防范监管风险,提高监管能力,选拔专业化监管队伍。要求监管人员要主动学习、循序渐进、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