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省市场监管局刘湘凌一行调研我县食品产业发展、食品安全和电子商务监管工作

来源:平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10:36 作者:吴登平 浏览次数:1

8月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省食安办主任刘湘凌,党组成员、副局长、省食安办副主任陈跃文一行深入我县调研食品产业发展、食品安全和电子商务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黄伟雄,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魏移宗,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山润油茶、泽恩食品、方正达电子实地考察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良好行为规范、产品出厂检验、工艺流程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企业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平江电商产业园、湖南省永和食品电商平台,现场了解我县电商平台开展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建设情况。刘湘凌指出,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食品追溯体系建设,保障食品生产经营安全。

在天岳市场监管所,调研组一行具体了解基层基础设施、队伍建设和监管执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食安委、县市场监管局、县食品行业协会、县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就食品产业发展、食品安全和电子商务监管情况汇报。

黄伟雄指出,平江是中国辣条之乡,休闲食品是我县主导产业之一,食品行业要加大产业转型升级,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生产监管好,把食品安全底线守护好,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

刘湘凌充分肯定我县食品安全、电子商务监管工作成效及食品产业发展良好态势。他强调:要抓党建,进行主题教育,坚守初心,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要促改革,加快机构改革,人员融合,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要倡创新,辣条产品发展,要在品种、消费模式、监管模式上创新,行业协会要加强自律,形成相互监督的自治模式,促进食品产业的健康安全发展;要强基础,加强队伍培训力度,倡导学习,督促基层监管工作进一步抓落实,切实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