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喜讯!平江县荣获2019年度“一件事一次办”和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县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09:47 作者:吴登平 浏览次数:1

1月18日,省政府第五次全会公布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名单及激励措施。平江县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具体落实的“一件事一次办”和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获此殊荣。

近年来,该局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商事制度改革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注销便利化、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改革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


行政效能高了。改革登记审批流程,一般性注册登记事项实行“审核合一”,“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办结时间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0.5个工作日,个体工商户实现当日申报、当日发照。

营商成本低了。实行“就近办”、“简易注销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110改革”等改革措施,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节省成本约200多万元。

市场活力强了。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全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56万户,比改革前增长105%。

就业空间大了。新增从业人员8.84万人,以休闲农业、林果、蔬菜、养殖、水产为主的产业合作社快速发展,农村电商进入市场,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产业结构优了。私营企业成为市场主体投资主力军。“一件事一次办”和商事制度改革赢得了社会公众和主体的广泛支持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