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履职责 敢担当 平江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这些事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0:33 作者:吴登平 浏览次数: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江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尽职尽责、主动作为、依法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关闭活禽、野生动物交易市场。严格落实指挥部指令,关闭全县15家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场所,100个活禽宰杀点,关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网店1家,联合林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交易整治,查处非法交易野生动物39只(起)。

叫停经营场所。按照县防指“四级隔断”指令要求,关闭餐饮、冷库、其他经营门店等经营场所。共巡查冷库762家次、餐饮服务单位2185家次,督促餐饮、冷库、其他市场主体全部关停,确保休市工作落实到位。

劝退群体聚餐。通过现场巡查、电话沟通劝退等方式,取消聚会式聚餐280起,婚庆、喜宴酒席156起,城区餐饮服务单位取消2289户“年夜饭”“春饭”等宴席7504桌。

规范集贸市场、商超、药店经营,维护价格市场秩序。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确保药店、超市、集贸市场有序经营,维护价格市场秩序。检查医疗器械、药品、消毒杀菌用品主体数2044家次,检查粮油菜肉蛋奶生活必需品等市场主体2373家次。督促严格落实一张门进出、对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经营主体“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

处理消费投诉。牢固树立“维权就是维稳”理念,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投诉举报受理力度。截止目前,共受理12345公众热线平台消费者投诉263起、受理12315申投诉举报平台消费者投诉18起、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27起,确保按时办结。

发布消费警示。发布《关于严格规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相关商品和药品市场价格的提醒告诫函(第一号)》、《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的价格提醒告诫函(第二号)》、《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使用电梯的提醒函》等消费警示和提醒告诫函,及时发到各市场经营主体及电梯使用单位。

严查市场违法。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维护市场正常秩序。查处口罩等防疫品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案9起,查处假冒口罩案4起,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

抗疫奉献爱心。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倡导非公支部,市场主体开展献爱心、捐款捐物等活动。截止目前,全体干部职工捐款3.4万余元,非公支部、市场主体共捐赠各类口罩3万余个、酒精249瓶、84消毒液1613瓶,体温计449支,艾条1125盒,手套2160副,捐资捐款20万余元。

严格机关管理。加强涉“湖北”人员的排查,在机关小区张贴《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宿舍管理的通知》、《关于更严更紧落实中心城区“四级隔断”指令的通告》,严格落实进出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等规定。

及时上报信息。严格落实县防指和省市主管部门信息报送工作要求,明确每日信息报送内容、报送时间、报送责任人,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及时、有效。

在责任与担当面前,我们全力以赴、责无旁贷。

在疫情与困难面前,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们永远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