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复学啦,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09:51 作者:何文龙 浏览次数:1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复学期间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强化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对高中、初中开学的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全覆盖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学校校长是食品第一责任人;要做好餐厅、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索证索票、餐用具消毒等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等工作;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各种记录;要强化食品原材料采购,学生就餐、人员健康监测等关键环节把控,师生错就餐,分散用餐,餐具一用一消毒。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0多人次,检查学校食堂57家,责令整改问题6起;检查校园周边200米内食品经营店470家,现场收缴销毁问题食品20公斤。

学校关系千家万户,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是关键环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保持高压势态,加强春季开学前后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排查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县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