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平江县召开新形势下面筋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16:40 作者:方家 浏览次数:1

为积极应对产业分类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直面企业面临的疑虑和困境,4月23日,平江县召开新形势下面筋产业发展座谈会。

会上,平江县市场监管局简要介绍了面筋产业主要市场分布,国家政策调整情况和监管部门应对举措,该局局长何昌美从“痛心”、“齐心”、“信心”三个主题指出了通过面筋行业监管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

郑州平江商会、平江食品协会以及企业代表纷纷发言,阐明了产业分类调整后,企业面临的无标准可循、不得使用防腐剂产品质量不可控制等亟待解决的现实困境,并提出了加强推动创立国家标准、添加剂扩项、申请过渡期、加强科研创新技术交流等诸多建议。

平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建议食品行业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在国家标准创立方面可主动争取人大建议发声;原县政协副主席、县食品产业顾问陈忖芳建议科学对待、平稳过渡,充分利用物流电商缩短货架期,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形成全国统一的行业声誉;市产业发展办公室何树珍建议企业加大技术攻关,成立产业基金助推产业发展;参会的其他部门和单位都认真听取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建议,从职能部门角度积极为企业献计献策。

平江县政府副县长艾志军为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面筋产业发展提出了10个主动:主动适应标准、主动转型升级、主动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主动加强食品安全执法、主动加强正面宣传、主动争取国家标准出台、主动加强人大建议的发声、主动强化休闲食品布局规划、主动加强技术创新和平台建设、主动为食品产业建设添砖加瓦。

平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县政府副县长艾志军、原县政协副主席、县食品产业顾问陈忖芳、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出席会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信局、县检验检测中心、县高新区管委会、市产业发展办、郑州平江商会、平江食品协会负责人、玉峰食品等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