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平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08:43 作者:王安琪 浏览次数:1

近日,平江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专项检查,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从事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实体经营者、入网经营者及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我县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母婴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坚持点面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全面排查和严格整治结合原则,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及其经营产品实施全面监督检查,严厉整治刮码贴标、标签标识不规范、虚假宣传等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156家次,督促经营者完善进销货台账,提醒告诫经营户不得有虚假宣传、违规销售、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平江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属地监管责任,严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违法行为,保障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