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端午“粽”动员,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5:20 作者:王安琪 浏览次数:1

又闻艾叶香,又吃端午粽。随着端午节的来临,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防疫工作要求,严格职责分工,强化市场监管,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执法人员指导人群较为集中的商场超市、餐饮店、药店等重点场所结合夏季防控特点做好疫情防护,督促设置“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落实顾客扫码入店、测量体温登记、餐饮店推行“分餐公勺”等防疫要求。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商店、超市、糕点加工店、食品批发商等场所,针对粽子、咸鸭蛋、酒类、糕点、乳制品、肉制品等节日食品,详细检查包装、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进销货渠道、检验报告、贮存条件等相关内容,要求食品经营户要严格把好进货关,做好进货查验记录台账,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霉变过期、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食品、以次充好、超范围和超限量使用食用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12人次,检查商场超市152家次、农贸市场30家次、食品经营户455家次,下达责令整改书5份,执法人员对食品经营户存在的未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