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09:46 作者:毛湘波 浏览次数:1

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积极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重点整治对象为校园及周边各种小卖部、小餐饮、零食摊点、烧烤摊点等食品经营单位,全面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经营条件,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单位。在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清查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五毛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以及下架退市食品。在餐饮消费环节,重点对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的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学校食堂及食品经营户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

    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小卖部52家次,食堂76,检查学校周边食品店227,食品抽样完成检验182批次,其中177批次合格,5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7.25%。对于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下架停止销售。通过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和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规范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秩序,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就餐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