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县市场监管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0:54 作者:王安琪 浏览次数:1

 

秋季学期开学,由于季节转换,学校食品安全风险较高,加之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重点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过程、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督促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四查”制度,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

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岗前测温、上岗时佩戴口罩的管理;每天对食品加工和就餐场所的地面、墙面、餐桌椅、食梯、门把手等物表进行消毒;采取错时错峰就餐、单桌同向就餐、加装隔板等措施要求;倡导固定个人餐具、自备餐具或使用一次性餐具。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57人次,检查学校食堂508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726户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