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市场监管 确保“双节”安全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0:48 作者:王安琪 浏览次数:1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消费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中心主线,坚守安全底线,连日来,在全县开展“双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市场秩序监督检查,切实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制定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进行检查。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主要针对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超市、集贸市场,旅游景区景点等经营场所,重点对月饼、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等节日热销食品开展重点检查;尤其是对月饼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标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每个品种批次都具有检验报告,是否按规定贮存以及在售食品是否存在过期或腐变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商品进销货台账等内容进行检查,严把准入关,保证食品来源的可追溯性,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无照经营及销售过期、霉变食品及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是加大对大型商场、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和旅游景区景点游乐设施检查,同时加强锅炉、液化气站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自觉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内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846人次,检查商超668家次,农贸市场122家次,餐饮服务单位758家次,药店584家次,检查其他相关经营户652家次,排除安全隐患43个,下达22份责令改正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