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县市场监管局聘请特邀行风监督员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15:59 作者:王安琪 浏览次数:1

4月23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聘请第一届特邀行风监督员会议,受聘的25名行风监督员将在两年聘期内依法依规履行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监督职责,为新形势下市场监督工作建言献策。会议邀请纪监委、优化办相关领导出席,特邀行风监督员、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队负责人、各基层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平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聘请第一届特邀行风监督员的通知》、《平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邀行风监督员工作规定》。

会议指出,特邀行风监督员要聚焦营商环境、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中心工作,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行业、作风监督,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会议明确,特邀行风监督员要大胆认真履行行风监督职责,发挥参谋咨询作用,传播正能量;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工作,专注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挥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要对市场监管人员履行职责,执行公务,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情况进行监督,让行风监督员真正成为下情上达的“直通车”,了解干部的“显微镜”,参谋决策的“智囊团”,反腐倡廉的“监督哨”。

会议要求,该局干部职工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行风监督员行使监督权力,转换自身角色,自觉接受监督,局党组对行风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