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县市场监管局剑指非法“会销”活动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10:55 作者:曾钢 浏览次数:1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治理保健食品销售乱象,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依法打击借用“会议营销”名义违规开展保健品销售等行为,并组织开展现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近日,该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某酒店有人组织“会销”活动,执法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控制并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对“会销”经营资质、销售商品来源展开调查。现场有2名参与“会销”人员、80余名群众,群众多为老年人。执法人员向参会的老年人介绍了“会销”可能存在虚假宣传、销售质次价高商品等违法行为,劝导理性消费,避免上当受骗,并劝散参会的老年人。

经查,发现该“会销”组织未办理营业执照,且不能提供商品进货票据及产品检验检测报告,虚假夸大宣传产品对各种疾病有治疗作用,违反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产品14盒,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