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平江县开展“书香平江”全民阅读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16:19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4月22日,2022年度“书香平江”全民阅读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简青芙蓉学校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浩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平江县全民阅读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宣读了2021年度平江县“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评选结果,部分获奖师生代表现场接受表彰。龙门书店、清华书店负责人代表平江县民营书店向龙门镇柘溪小学、汉昌学区上坪学校捐赠公益图书。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绿书签”、“扫黄打非”、知识产权保护等宣传和惠民送书等活动,采用横幅、标语、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在全县各乡镇(街道)、村开展宣传活动。

 

近年来,平江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去年来,全县授权专利834件,申请商标3220件,有效注册量在全市排名第一;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知识产权案件13件,罚处金额19.26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违法者、震慑了跟风者、警示了观望者,全县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不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伴随着平江的高速发展,一定会让假冒侵权产品无处遁逃,让知识产权得到更好的保护,让我们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共同营造鼓励知识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环境为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与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