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平江县召开食品安全暨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15:51 作者:姜速峰 浏览次数:1

近日,我县召开食品安全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朱远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潘炳煌主持会,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食安办主任参加会



会议组织学习《平江县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平江县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若干措施》《平江县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月考评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

年以来各单位品安全工作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题和并对下阶段食品安全及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农业农村局、城管、天岳街事处、江镇、桥镇就抓实落细食品安全和示范创建工作言。

议要求要围绕食安示范创建推动社会共治把干部工、生产经主体、社会各界动员起来,形成共创共防共治的创建格局,形成浓厚的创建迎检氛围。要围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推动攻坚克难,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三小”整治规范提升、农村集体聚餐监管以创建工作为大纲,以重点工作安排为指引,逐项排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围绕食安监管能力狠抓基础提升,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监管能力、严格督查考评,把监触角向基层延伸、力量向基层下沉、工作向基层拓展。野生蘑菇和石斑鱼传防控防中毒事件,要加大宣力度、导群众不食用野生蘑菇、不食用石斑鱼籽、不食用过期、变、来历不明食品,严防各类食品中毒事件发生。

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提高思想识,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把责任压实下去,把工作抓起来。要进一步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突疫情防控、风险监、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排查,要切提高心里能装下事、眼里能看事、手里能成事的本,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创建工作,迅速行动、突出亮点,以强烈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落实创任务,打造示范,立标要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强化社会公众监督,全方位构建起食品安全共治共建的大格局,为人民群众筑牢筑密食品“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