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17:07 作者:王安琪 浏览次数:1

为守护好春季开学第一餐,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是否规范,督促学校及时对食堂等就餐场所进行清洁、消杀,彻底清理过期食材、食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学校食堂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检查中,针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三防”设施不到位、功能布局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062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235家次,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2192家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强化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开展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用责任和行动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