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平江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08:5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3月13日,平江县举行2023年“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李勇宣布活动启动,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岳玲,县领导田浩、李适时、余雄、阳郑、郑湘平等出席仪式。相关县直单位、街道,部分市场经营主体代表,社区消费者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倡议书,号召所有经营户积极参与到100户诚信经营单位、1000家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0000家放心消费无假货经营单位创建活动中来,共建共享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为全力打造政府主导、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群众参与的放心消费大格局添砖加瓦,为我县建设“一城四区”,全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力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生产行业代表宣读了《安全承诺书》,公开承诺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与会领导为10家“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10家“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0家“放心消费无假货”经营单位授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粮食局、县烟草公司、县盐业公司、县华润燃气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设立了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展示假冒伪劣商品、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护航3.15”的主题宣传。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新车推荐”“好房甄选”“平江好物”超值消费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大家纷纷在自己感兴趣的展台前咨询、购物。来自长沙的李先生现场提了一台新车,“我经常来平江出差,正好需要一台车,今天现场的活动氛围很好,所以当即决定购买。”李先生点赞了平江的这次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活动前期还通过今日平江app开展了“网络消费维权知识竞赛“,围绕消费者维权、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参与者进行了知识普及。近年来,平江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维权水平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多次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在全市率先推出消费维权“百千万”工程创新举措,为维护市场秩序、提振消费信心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