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县

我县开展“五小门店”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15:59 作者:岳阳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老板,请不要将这个招牌摆放在人行道上。”为切实加强对辖区“五小门店”治理,确保我县创卫复审工作顺利验收,4日上午,副县长彭碧芳带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城区“五小门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分片分区,到岗到人,对荣家湾镇贺坪路段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餐饮门店“五防”措施是否到位,店内是否干净整洁,有无出店、占道经营现象;是否证照齐全、亮照经营;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证等;是否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生熟处理是否分开等方面。检查发现,我县城区仍有部分门店存在出店经营、证照过期、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等现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逐一登记,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悉,为有效推进全国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取得实效,整治行动将持续到7月底。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晓军表示,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夯实创建成果,对标对表,逐户整改,逐户规范;进一步完善措施,明确整治难点、重点,对标施策,力求整治一家达标一家;进一步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条块管理相结合原则,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解决“五小门店”经营中涉及政府重视、社会关注、人民关心的突出问题,确保我县创建全国卫生县城顺利通过复审。(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谭力文 龚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