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县

岳阳县市场局开展春节市场集中检查行动

来源: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09:54 作者:艾子崴 浏览次数:1

2020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春节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做好节日市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特种设备、家用电器等安全管理和节日市场价格监督,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16日,岳阳县副县长彭碧芳带领县市场局执法人员40名,分两组开展春节市场安全集中检查行动。


本次集中检查围绕集贸市场、大型超市、大型聚餐场所、药店、医院、燃气公司、电动车销售等重点行业。检查小组严格遵守执法要求,一查营业执照,看有无营业执照、是否有效;二查许可证(有效期内),看有无食品经营、药品经营、医疗器械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看有无许可证或超许可范围的经营行为;三查上市畜禽肉品来源,看“两章两证”(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是否齐全,查看餐饮单位餐厨剩余物(泔水)流向及处理情况等内容;四查索证索票,看是否索要供货方、生产厂家执照。索要质检报告单、出厂检验合格证、进货发票;五查特种设备,看是否有设备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证书、检验报告、定期检修记录、直升式电梯内呼叫系统运行是否正常。


本次检查各类门店、摊贩40余家,大型酒店1家,燃气站1个,医院1家,药房2家,电动车、家电销售店2个,特种设备(电梯)7台。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三无”预包装食品、个别电子秤“缺斤少两”、部分电动车电池无“CCC”认证,执法人员责令整改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各监管责任所专人负责后续整改监督事项。据悉,本次检查行动将持续半个月。


岳阳县局负责人陈晓军要求,各责任所、股室、执法大队要进一步抓好日常监管、专项检查、抽检监测,责任到人指导商家重视安全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四最”标准抓紧抓实食品、药品安全,不断提高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监管强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