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县

防疫生产两不误——岳阳县市场监管局检查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09:31 作者:陈瑛姿 浏览次数:1

为确保辖区内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控风险,近日,岳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疫情物资供应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中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湖南省怡昌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以及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在湖南省怡昌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工业用气供应情况进行了解,查看了锅炉运行、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和值班值守情况及蒸汽管线运行记录和巡检维护记录。

县市场监管局要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特种设备使用企业要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要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深入排查治理各种风险隐患,严格按照规程、规范进行操作,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特种设备正常运行,保证医疗物资正常供应;集中供气企业要切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确保工业用气供应稳定,全力保障企业正常、有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