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县

岳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专项检查

来源: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16:36 作者:胡小倩 浏览次数:1

为全面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每餐次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是否规范、到位,食堂用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以及加工操作过程是否规范,并做到生熟分开,熟食彻底烧熟煮透。同时加强食品监督抽检,对学校使用的米、面、油以及做好的成品进行抽样检测,用技术手段监测校园食品安全。执法人员要求各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操作规范流程,每周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彻底清理过期食材、食品,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检查发现,个别学校(幼儿园)食堂存在的餐具清洗不彻底、食品留样柜未定期清理维护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责令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