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县

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迎国庆保平安促发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09:47 作者:张子翔 蒋璋 浏览次数:1

国庆临近,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查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小长假,近日,副局长李建华带队在全县范围内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和气瓶充装单位等。

检查发现步步高超市自动人行道存在安全隐患、县一中集英中学电梯超期未经定期检验等,对上述风险隐患问题现场建立台账,执法人员立即督促并指导整改,严格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处理。

李建华表示,要严格按照省、市市场监管系统正在开展的“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2021)”专项行动要求,并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液化石油气瓶、特种设备范围内城镇燃气管道、大型储存容器、移动式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和气体充装单位为重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责任机构要确保检查工作质量,真正解决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节假日期间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内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