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县

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零售药店警示约谈会

来源: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10:47 作者:方莉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各级关于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零售药店警示约谈会,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对辖区23家药店负责人进行集中警示约谈。

                        

会议强调,药店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充分发挥常态化疫情监测“哨点”作用,要深刻认识做好开展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的零售上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各药店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递交了《岳阳县零售药店冬春季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承诺书》,表示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坚决做好“四类药品”零售信息上报至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工作,停止网络销售“四类药品”,加强对“四类药品”的管理,切实发挥“哨点”作用。

                           

  下一步,岳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零售药店监督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和药品流通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将果断从严从快处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