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县

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

来源: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6:29 作者:蒋璋 胡伟 浏览次数:1

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

                                            此次行动主要结合安全生产风险监察计划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完善更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管档案,形成“检查—整改—复查”闭环,把监察工作落到实处;严厉打击特种设备检验不及时或超期未检、操作人员无证上岗、未经审批使用报停特种设备、非法充装气瓶等违规违法使用行为。

自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0余家其中2使用未经检验的起重机械的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加大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检查力度,督促其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真正解决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排查各类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