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县

稳住经济盘需要“霸点蛮”

来源: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5:57 作者:李鸣、邓英 浏览次数:1

“我们一点问题,怎么还能让局长您亲自跑一趟啊!”这是湖南稻香情公司责任人面对县市场局业务指导时的感慨。

湖南稻香情公司原本是毛田镇生产酒类的小作坊,因为酿制手法独特、个人酿制经验丰富、借助当地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他的酒在当地口碑不错。今年企业负责人决定带领乡亲们一起让他的酒“走出去”,便转型成公司经营。



不巧,《饮料酒术语和分类》和《白酒工业术语》两项国家标准,将在6月1日起实施,负责人担心可会对他办理生产证及销售时产品归类产生影响,为此忧心忡忡。

县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遂听说后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生产股、酒管办等业务股室就湖南稻香情公司的问题跟省、市市场局进行专题研究,确定新标颁布后不会影响湖南稻香情公司的酒类生产证件办理,且上市流通时他的产品仍然归属白酒类产品,不影响销售。刘遂局长接到答复后,立即前往该公司给与明确答复,并就生产流程、工艺、品牌经营、产品包装、形象宣传等进行业务指导,坚定发展信心。

刘遂局长表示:下一步县市场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稳住市场主体,面对企业的每个问题都要“霸点蛮”,全力以赴稳住经济盘,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