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1:1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精神,尽力减少洗涤用品对江河湖泊水环境的污染,根据上级部署,2月25日,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分管领导许志辉带队对辖区洗涤服务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我区洗涤企业主要集中在长江大道港龙物流园内,有数家大型专业洗涤服务公司,洗涤品储存、消耗、排放量较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重点行业实行“靶向整治”,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详细检查企业现场洗涤原料的标签标示,产品检验报告,了解生产废水的处理和排放情况,督促指导经营户建立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促使企业对高含磷洗涤用品不进、不存、不销、不用。同时,积极向各企业业主和员工宣扬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央省市战略部署,政策方针,引领倡导经营户消费者使用无磷洗涤用品,提升绿色消费意识。

执法人员还对港区悦购购物中心的进口洗涤品专柜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