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把创意推向市场 让知识产权深入人心 ——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6:21 作者:周洁 浏览次数:1

2021年4月20日至26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如期而至,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围绕活动主题“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面向大众广泛宣传普及知识产权,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宣传周工作,把创意推向市场,让知识产权走进企业。

4月26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陵矶新港区分局联合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岳阳)分中心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专利审查要点分析”知识产权讲座,邀请长沙智德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专利代理师陈铭浩为企业授课,讲座围绕培育高价值专利的五个要点分析讲解,园区30多家企业参加了培训会。并组织相关代理机构下沉到港区企业岳阳林纸和富强科技进行企业专场培训。

为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媒体的作用,在新港区管委会和悦购商场多个宣传点的大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知识产权宣传片《国之利器》《智造湖南》,集中向企业派发知识产权宣传资料500份,张贴海报20份,在室外悬挂宣传横幅,推广知识产权周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参与度,提升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尊重知识产权氛围。

新港市场监管分局还组织专门的人员力量,深入港区20多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需求调研与专业指导。通过开展专项服务,调研知识产权申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需求,收集20家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信息,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