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全省第一张食品经营备案登记在岳阳自贸片区首发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1:2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5月14日,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岳东将“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交到了湖南德福瑞悦购大药房负责人手里。据了解,这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在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部署,以及省人民政府在自贸试验区开展放权赋权极简审批改革以来,岳阳自贸区首发的全省第一张“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登记。

当天提交申请、当天发放备案、注册即可经营。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告知承诺制改备案采取极简审批方式,实现照后减证、注册即经营,减少审批环节,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湖南德福瑞悦购大药房负责人表示,改革之后,对企业来说非常快捷、方便,过来不到两个小时就拿到了备案,回去就可以正式营业了,节省了许多的时间。

新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负责人说,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告知承诺制”改“备案制”落地后,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并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的企业,按要求进行备案即可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