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组 来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岳阳)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15:00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8月26日,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李锋副主任率调研组来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岳阳)分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光,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副科长张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岳阳分中心汇报了建设与运行情况,并就下步如何开展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刘正光局长对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亲临岳阳分中心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下步就如何紧密对接省局和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好知识产权工作,表明了相关意见。

李锋主任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局和新港分局为分中心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岳阳分中心自身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分中心服务分为两大模块,服务企业与服务产业,产业园区也是企业发展的主阵地。在新形势下,要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须增强分中心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入高质量社会服务机构,提升园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意识,特别是要保障产业发展,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听取了企业代表关于政策宣传、交流培训、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等相关诉求后,李锋主任回应,下一步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加强与分中心的沟通协调与业务指导,充分利用专业团队、技术资源、优质服务等优势支持分中心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工作。

下午,调研组与中创股份、际华三五一七、哈工大机器人研究院、佰胜环保等企业进行调研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在进行转型升级和创新活动中涉及到的相关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知识产权工作中遇到的技术瓶颈、技术痛点、专利布局分散、传统企业转型难度大等问题与企业交流意见。在听取完企业的疑惑和建议后,调研组专家从政策层面、业务层面、操作层面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进一步梳理和把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思路和举措。后续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还将根据企业的需求,提供技术精准推送、科创版块上市指导、大力开放优先审查通道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