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召开2021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7:2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9月6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联席会议召集人胡卫出席会议,社会发展部、市场监管分局、生态环境分局等9个“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会。

会上,新港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牵头单位、市场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剑总结了2020年以来新港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提出了2021年新港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点,并通过了《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市场监管领域深入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和《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

胡卫强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举措,也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实现公正高效监管的有效方式,对于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适应新流程、新模式和新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衔接,强化督导检查,注重结果运用,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取得更大的实效,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