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新港区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暨“三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17:09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3月11日上午,城陵矶新港区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三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剑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魏淑萍指出: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加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前瞻性把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行稳致远;二是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坚决落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三是要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做好风险研判、评估、预警和处置工作,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四是要强化协作,构建部门共管良好局面,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五是要强化改革意识,不断提高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能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强调: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要始终不遗余力抓改革,促发展;强监管,护公平;守底线,保安全;纠“四风”,树新风;始终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二是要把握“两个找准”,充分认识市监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使命和担当,树立“以实干实效比能力,以创新创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找准市监工作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找准市监工作的运行规律;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振精神,务实求为,创先争优,按照“坚持一个导向,以五化促五有”工作思路,奋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陈剑同志就如何抓好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和推进“三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强调如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三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作为分局今年的头等大事,同安全监管和日常巡查等相关工作一起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是加强协调对接,主动与新港区、综保区、自贸区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成立专班尽快出台“三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方案措施;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水平,确保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和倍增任务精准落地;四是全员协同作战,分局全体力量向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和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倾斜,精诚团结、分工协作,圆满完成城陵矶新港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和市场主体倍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