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新港区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15:0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连日来,城陵矶新港区就“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岳阳华容插旗菜业用“土坑”腌制老坛酸菜等相关问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快速行动,突击检查。3月15日当晚,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315晚会后,针对晚会曝光的华容、君山酱腌菜等问题,派出全体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内2超市、5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实地察看食品原料进购、登记验收、制作储存等情况。

制定方案,统一思想。3月16日,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电视会议精神,宣读了分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全体同志深刻把握当前的食品安全形势,举一反三、自查炉灶,全面摸清食品安全底数和完善相关台账,同时加强执法办案和现场督查,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食品质量安全意识,确保辖区食品检查不留死角、绝对安全。

持续行动,抓出成效。16日以来,分局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管所全体同志,深入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饮服务企业、学校食堂、单位食堂、工地食堂等场所,对涉事问题食品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下架封存问题方便面食品900余袋,问题酸菜30余包。下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抓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将食品安全问题抓在手上、抓住不放、抓出成效,全力维护新港区群众舌尖上的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