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城陵矶新港区召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调度会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15:39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3月18日上午,城陵矶新港区在通关服务中心二楼大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调度会,会议由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书金主持,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岳东,新港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新港区分局全体人员、食品企业代表共53人参加。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央视315晚会曝光华容插旗菜业用“土坑”腌制老坛酸菜等相关问题的视频,而后新港区分局王六兵副局长宣读了新港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酱腌菜生产经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情况通报和315晚会曝光华容、君山土坑腌制酸菜情况通报。

李岳东强调:一是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提高认识。食品安全关系到港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央视315晚会暴露的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值得我们深刻反思,港区企业在发展中前进,在前进中壮大,食品安全出不得半点问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织密织牢食品安全这张网;二是迅速处置问题、展示整治决心。央视3.15晚会曝光后,各部门能够反应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特别是新港区市场监管局能够第一时间深入超市和食品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突击检查,下架封存问题方便面食品900余袋、问题酸菜30余包,及时向港区群众展现可我们整治食品安全的决心和恒心。三是强化举一反三、开展联合行动。要强化举一反三,在此次曝光问题的基础上,深化食品、药品、特殊消费品等在生产、经营、流通、销售等环节的整治,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要深入联点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深入排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互通信息,建立信息通报、联合执法、交叉执法、暗访督查等联合行动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联合监管效能,坚决打击食品药品领域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城陵矶新港区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