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新港区分局召开自建房经营活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15:1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5月5日上午,城陵矶新港区分局召开自建房经营活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剑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市局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局《关于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岳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等文件。

就如何抓好新港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陈剑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汲取“4·29”房屋倒塌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二是要以自建房为工作重点,摸清以自建房作为经营场所登记注册的市场主体数量,排查有无以虚假证明材料骗取登记注册的住改商和自建房无证无照、有照无证、私自加层经营多业态等行为,同时加强对自建房用于校外托管机构的日常监管;三是强化监管执法,重点做好食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信用监管等工作,同时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确保新港区企业的生产安全和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