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0:4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连日来,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由机关各机构和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组成的“送服务上门”活动小组,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送服务上门、督安全生产、解企业难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行政许可、企业年报、诚信经营、产品质量、食品、特种设备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企业走访和日常监管检查。

服务活动小组第一站来到湖南复星合力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了解到该企业疫情之后的复工复产情况:公司今年已发货近万吨,较同期增长了54%,2月15日首运进驻香港市场,经营形势喜人。在了解到公司正急需办理登记许可、企业年报、知识产权专利申报等相关业务时,小组成员依据职责,立即进行现场办公和业务指导,开展“暖企、助企、兴企”服务,同时进入生产区对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积极开展食品日常监管检查,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共走访企业10余家,下步新港区分局将在“助企纾困解难题、以知换资促发展”上再用力,将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职能充分发挥出来,把企业生产经营的信心底气真正提振起来,为新港区高质量发展舔砖加瓦、献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