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新港区分局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0:4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优化港区营商环境,连日来,新港区分局牵头组织新港区相关部门对辖区企业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

此次监管抽查,是在市局认证认可科的指导下,依据《湖南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湖南省市场监管领域省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湘商改办〔2023〕1号)要求进行的,从源头上避免了多头布置、多头执法和重复检查对市场主体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

目前,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对辖区1家“成品油检验检测机构”、2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1家环境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检查,下步,分局将按照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要求,将部门联合监管抽查工作坚持到底、干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