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新港区分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培训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3-06-29 14:0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6月28日下午,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区内100多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73号、第74号令宣贯会。会议由新港区分局副局长王六兵主持,邀请市局特种设备科罗鸣科长授课。



罗鸣科长就《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与处理办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作用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73号、第74号令进行了重点宣贯,并结合近年来我市发生的特种设备事故,进行了案例解读。

王六兵同志强调,新港区特种设备点多、线长、量大,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更是关系港区经济发展的底线工程,希望参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深刻汲取近期某地区烧烤店煤气罐泄露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做好本单位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工作,着力抓好国家总局第73号、第74号令的贯彻落实,坚决扛牢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以自身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工作为夯实新港区安全工作做出各自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