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省局来岳阳自贸片区调研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3-09-01 14:1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8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局一级调研员杨序清一行,来岳阳自贸片区调研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振权及市打传和竞审办、市自贸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在听取岳阳自贸片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就落实公平竞争制度、创新工作做法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杨序清指出,岳阳自贸片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得到了有效的实施,工作机制、考核制度健全,对推动自贸区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强调,公平竞争审查就是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防恶性竞争、防协议垄断,要进一步提高对公平竞争审查的认知,创新发展离不开公平竞争政策的实施。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的推动工作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应用,进一步加强工作规则与自贸实验区的结合,齐心协力,让岳阳自贸片区有更好的竞争实力、发展潜力,起到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