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新港区分局党委开展干部监督集体谈话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3-12-27 10:1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新港区分局党委开展干部监督集体谈话

12月26日,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陵矶新港区分局委员会开展干部监督集体谈话,会议由新港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剑主持,副科实职及以上干部、人事、纪检工作人员参加。


听取了与会干部从政治忠诚、履职担当、民主集中、推荐人选、廉洁自律、家风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发言后,陈剑同志强调,监督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之一,今天我们组织这次谈话的目的在于通过监督谈话这种方式,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筑牢分局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充分发挥监督谈话对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减少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重要作用。

陈剑同志指出,2023年分局全体干部在政治忠诚、履职担当、民主集中、推荐人员、廉洁自律、家风建设方面有较强的责任担当、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较好的展现了分局“清廉行政、服务港区”的良好形象,1人因酒驾、打牌赌博和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被查处,无1例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违规吃喝、违规旅游行为,无1起涉嫌行风被举报问题。

为更好地履行本职,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一是我们的谈心谈话有记录无实效,班子成员与所属人员的谈话效果有待增强;二是个别同志存在“好人主义”思想,不敢理直气壮指出有些同志的不妥言论和不当行为;三是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有待进一步增强;四是工作创新意识还不够强;五是带头深入企业,为民办事工作态度还有待进一步端正。

为更好地服务港区发展,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一是要弄清楚政绩为谁而树对于港区分局来说,政绩应该为人民而立,为百姓而树;二是树什么样的政绩观要围绕“主题教育”抓党建,要围绕“行风建设”抓作风,要围绕“自贸赋权”抓创新,围绕“知识产权”抓发展,围绕“三品一特”抓监管;三是“靠什么树政绩,要靠过硬的政治素养——讲忠诚,要靠过硬的职业情操——爱岗位,要靠过硬的业务素质——勤学习,要靠过硬的道德情操——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