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70批次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13:44 浏览次数:1

近期,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170批次样品本次抽检以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大中型酒店、餐饮企业等为重点场所,以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类别为重点对象,包括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和水果制品14大类节日热销食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16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4批次样品不合格。

现将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被抽样单位湖南岳阳大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盘(自行消毒),经湖南华科食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抽样检验发现,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岳阳泰和大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碗(自行消毒),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岳阳新辉海成餐饮有限公司楼区国贸大厦店使用的碗(自行消毒),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东黄河实业集团岳阳酒店有限公司岳阳铂尔曼酒店使用的盘(自行消毒),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以上样品检验机构为湖南华科食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公示。

 

附件:1.2023年岳阳市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表(166批次).xlsx 

      2.2023年岳阳市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4批次).xls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