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0 浏览次数:1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根据岳阳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市监〔202235号,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决定在全市开展2022年度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次可申报的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如下:

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知识产权纠纷调解资助、地理标志运用保护培育工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优质服务机构建设。

二、申报程序

申报人对照申报指南(附件1)和本通知要求提供有关申报表格和证明材料,详细准确填写有关信息,否则视为未申报。包括立项申报、合同签订申报、验收申报。

1.立项申报申报单位需要提供填写好阳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申报书》(附件2其中项目实施基础及保障条件”“项目内容及申报理由所填写的内容应该达到《办法》中相应项目的申报条件要求;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装订成册(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后提交至推荐单位申报单位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2.合同签订申报项目立项后,申报单位应及时提供填写好的阳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合同书》(附件3),其中项目完成时预期目标及主要任务指标内容应该达到《办法》中相应项目规定的目标任务要求。

3.验收申报申报单位应该在规定验收时间前提供填写好的阳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验收申报书》(附件4)、项目总结报告(不少于1500字)总结报告应该写《办法》及合同中规定的相应项目目标任务相关事项的完成情况;并提供完成验收条件相关事的证明材料。

相关事的证明材料说明:项目需要提供营业执照或法人证书、专利管理制度、项目支出有关财务资料(特别是有关收费凭证);项目申报条件及完成验收条件相关证明材料说明:要求有效发明专利的,需要提供发明专利证书、有关政府收费凭证;要求有制度的,需要提供单位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要求有专利导航报告的,专利导航报告可以是相关产业链专利导航报告、区域专利导航报告或企业专利导航报告,专利导航报告按照《专利导航指南》(GB/T39551-2020)标准规范书写;要求为优势(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其他优选条件的,需要按照相关行业通常规定,提供足以证明存在(完成)相应事项的证书、认定(认证)书、政府(部门、机构)通知或文件等;要求高质量高价值发明专利布局的,需要提供相应专利技术检索报告、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通知、有关费用凭证;要求建好口审庭、开展地理标志助推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窗口规范服务行为、注册商标证书、产值以及其他事项的,需要按照相关行业通常规定,提供相应事项通常的证书、认定(认证)书、政府(部门、机构)通知、各种单据等,或者是提供开展相应工作的照片、统计表等材料,提供的材料要足以证明开展了相应工作、完成相应任务或者达到相应要求。

上述材料均需提供电子文档纸制文档各一份,装订成册,经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初审后,推荐报送市市场监管局,纸制文档需要盖章(签字)。有关证件纸制文档为复印件,对复印件有疑问的可以要求出示证件原件核对,证件电子文档应为原件扫描件;表格电子文档应为EXCEL格式文件;其他材料纸制文档为打印件或者复印件,其电子文档可以是WPS等通常办公软件能读取的格式文件。

三、申报时限

1.立项申报:2023320日至331日。

为提高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加快项目推进,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申报情况在20234组织立项评审,采取先报先评审先立项的原则。

2.合同签订申报:项目立项公示完毕后5天内,项目承担单位应提交填写好的项目合同书。

3.验收申报:合同签订后,各项目承担单位应该按照合同要求,积极组织项目实施。各项目承担单位可根据自身完成合同指标情况在2023530日前向市市场监管局申报验收。

以上时间均以市市场监管局收到合格的申报材料(电子文档和纸制文档各一份)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相关事项申报。

此次强市战略项目要求的验收条件原则上均是指202211日至20221231日所完成相关事项、取得的相关成绩;不符合该时限要求的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四、受理推荐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为本次项目申报的推荐单位,负责相应项目的受理、初审、推荐及申报材料的报送。项目推荐单位,要填写好《岳阳市2022年度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申报资料、验收资料)初审情况汇总推荐表》(附件5)。推荐单位在项目立项前,填写好表格中申报资料相关信息,202347日前将纸质文档(盖章)与电子文档报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在项目验收前,填写好表格中验收资料相关信息,将电子文档报送市市场监管局(不需要再报送纸制文档)。

项目立项前或者验收前,市市场监管局对于有关情况不清楚的或者有疑问的,可以组织考察组到实地调研、核实项目申报相关事项。

五、申报要求

知识产权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市区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也是真抓实干考评、营商环境测评工作的重要指标,开展知识产权项目工作是促进各县市区做好知识产权各项考评工作的重要抓手,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有关单位申报,按照要求做好宣传、受理、初审、推荐、督导等工作。

本通知由市市场监管局负责解释。

电子邮箱:yyzcyck@126.com

联系人:何建国 19573002279

 

附件:1.申报指南

2.岳阳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申报书

3.岳阳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合同书

4.岳阳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验收申报书

5.岳阳市2022年度知识产权专项项目(申报资料、验收资料)初审情况汇总推荐表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岳阳市财政局    

2023317日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项目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