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巡视员吴公平赴益开展专项检查调研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00:00 浏览次数:1

  415日至1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吴公平带队赴益阳开展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等专项检查。省局机关相关处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415日,检查调研组一行来到益阳市龙岭工业园,深入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翔翔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实地检查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使用及安全运行情况,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风险排查与治理等情况介绍。在益阳市梓山湖学校,检查调研组检查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状况、学生用餐安全情况、厨房功能分区情况以及食品采购与进货验收台帐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向校方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检查调研组来到校园周边的食品超市和餐饮店,检查了食品经营和餐饮服务经营者持证持照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等情况,查阅了食品和食品原料进货台帐,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要求食品经营主体证照齐全,严把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关。  

  416日,检查调研组来到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听取了益阳市局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进展、综合执法改革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儿童和学生用品“护苗”行动进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等情况。  

  吴公平向益阳方面反馈了检查情况,充分肯定了益阳市的工作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他指出,益阳市局要加快机构整合融合步伐,加大基层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排查治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力开创益阳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知兵、汤瑞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党组书记朱崇文等参加调研。(供稿:省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 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